中国矿大学子在第九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839

近日,由国际物理竞赛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经过国际专家近3个月的评审,公布了比赛结果,中国矿业大学由物理学院寻之朋老师、夏往所老师、白龙老师带领的4支参赛队全部获奖,其中银奖1项、铜奖3项。

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的比赛题目均源于自然界中的问题,开放性强,具有挑战性,需要学生利用所学物理知识,建立最优化方案,整个过程涉及物理模型建立、计算机程序编写、数值模拟仿真、最优化计算,最终给出方案。比赛从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 届,吸引了世界众多高校参赛。本届比赛共有1000余支队伍参赛,最终281支队伍完成比赛并提交作品,评出金奖5项、银奖50项、铜奖75项、完成参赛奖151项。

近年来,学校物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物理学科竞赛基地,设立了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的创新实验室。经过几年的努力积累,在国内参加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国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自2017年起开始指导学生参加国际赛事,力图增强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新闻来源:物理学院 寻之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